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您好!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19  点击:[]

11月18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学科团队特色党支部分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张庆伟书记在对哈高校师生代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上的发言。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焦阳及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学科团队特色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焦阳带领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分别从工作回顾、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六个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其中,焦阳特别解读和强调了全会提出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高校作为为党和国家培养科技人才的摇篮,研究生作为党和国家最为坚实的后备力量,我院研究生党员更应该提升科技创新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提高社会服务质量,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联合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强调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同时,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管是解决“三农”问题,还是建设绿水青山,都与水利工作密切相关,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生活富裕都离不开水利的支撑和保障。焦阳指出:研究生党员是一批具有高水平科研能力、创新能力的新时代“追梦人”,也是将来要为国家振兴、民族富强、人民幸福做出贡献的青年们。黑龙江是一片充满希望和潜能的黑土地,希望大家能够热爱龙江、扎根龙江、建功龙江,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学科团队特色党支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焦阳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张庆伟书记在对哈高校师生代表宣讲会上的发言精神:“高校作为崇尚学习、精英荟萃的殿堂,广大师生要切实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紧密结合起来,顺应形势变化,紧跟时代步伐,着力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素质,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合格建设者。尤其是广大党员一定要锤炼适应新发展阶段的政治素质和过硬本领,坚定执着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忠实践行者。强化责任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担起重任,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焦阳强调,“小河有水大河满,大河无水小河干。”个人的发展一定是与党和国家、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同步进行的,作为“东农水利人”,作为党和国家最为坚实的科技后备力量,研究生党员更应该有以小我铸就大我的精神。

   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学科团队特色党支部书记王轶男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大格局审视大变局、以大气魄应对大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这个过程中我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任何时候都必须坚决地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令,任何时候都必须坚决地以新思想定向领航。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在现代化建设征程上不断夺取新的胜利。”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林丽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要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看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纷繁复杂现象下的本质,把握机遇和挑战的新发展变化,作为研究生党员,更应认真学习,提高科研本领,争取成为适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上一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2021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题顺利召开

关闭

 Copyright©(2013) 东北农业大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451-55191502 传真:045155191502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