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您好!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就业|“面向职场,规划未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职场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2021-05-24  点击:[]


就业|“面向职场,规划未来”——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一届职场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随着高校毕业生逐渐增多,毕业生就业压力逐渐增大,为帮助我院广大学生提高社会竞争力,在我院党委及学生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一届“面向职场,规划未来“职场文化节系列活动,受到了我院师生的广泛关注。

本次文化节共举办一场线上打卡活动,三场大型讲座,参与总人次达1500余人次,参加人员囊括我院全体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是中心成立以来影响力最大的就业系列活动,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活动回顾


1、“研之有你,筑梦成公”——公考专题规划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我们邀请了大威教育创始人兼校长、公考面试、申论辅导专家王威和水利学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硕2002班班长刘承前分别为大家进行了考公等方面的指导,帮助广大学生分析了如今的就业形势,了解了考公方面的准备以及简历设计、面试等方面的技巧,同时王校长也对面试相关环节进行了指导。


           

           

           


2、“云端自律,积习成常”线上学习打卡活动


为了帮助大家学习考研考公和就业方面的知识,更加清晰的了解在考研考公和就业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进行了为期35天的线上学习打卡活动,帮助同学们熟悉了考研考公和就业的流程、巩固了同学们在职场文化节系列活动中所学到的知识,以线上打卡的方式贯穿整个职场文化节,同学们参与踊跃。


               



3、“激情有我,就业我梦”——就业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中心邀请到了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于震、人力资源部高级执行经理贾筱以及北方公司石家庄中央商务区项目副书记张蔼天作专题讲座,并由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于向国向中建二局三位嘉宾颁发《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职业导师》聘书,通过此次校企对接,拓宽了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与中建二局的交流合作,为同学们扫清了就业方向上的疑惑。



4、“精简人生,掌握未来”——简历设计指导讲座


本次讲座中心邀请到东北农业大学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教研室专职教师、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李云丹。李云丹老师以“毕业生的简历撰写、面试准备的职业决策”为主题,分析了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的问题,并对面试分类与基本能力、面试的准备和职业生涯决策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翟继军为李云丹老师颁发《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职业导师》聘书。李云丹老师的加入,使得我院在职场必备技能教育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本届职场文化节,旨在提升我院学生的求职技能,帮助同学们清楚就业形势,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通过一系列活动,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考研考公的重要性,找出了自己在简历制作、面试等方面的优点与不足,从而能够更有针对性地提高自身的职场能力。

本届职场文化节,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教育部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体现,也是我院向着建立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并开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这一目标迈进的一大步。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将继续在学院的领导下,为我院同学能够得到更优质的就业指导服务而努力!


上一条:毕业季—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青春不散场共叙师生情”2021届毕业生师生篮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社联丨“心灵相伴·温暖前行”——心理观影沙龙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2013) 东北农业大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451-55191502 传真:045155191502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