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您好!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08-05  点击:[]


    

7月18日至21日,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呼和浩特市举行,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刘东教授带队参加本次大赛,并受邀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94所高校推荐的254组参赛作品报名参赛,经过大赛网络评审,选拔出72所高校的126组作品参加现场决赛。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压感磁吸式全自动保险水龙头”“寒区生态系统稳定塘净水装置”“全自动积雪参数测定仪”三组参赛作品参加现场决赛,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2项,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新阶段新水利”,利用多种技术围绕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进行实物作品的创新设计与制作,注重节水优先、人水和谐、可持续发展及新技术的应用。据悉,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由高校轮流承办,迄今为止已经举办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旨在推动我国水利类专业的教学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训练,提高学生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我国水利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参赛师生合影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已积极组织学生连续参加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其中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二等奖1项、优胜奖1项,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及优秀组织奖,在本届大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优秀指导教师奖2项及优秀组织奖,取得了新的突破,充分展示了东农水利学子的创新精神,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为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的提升及我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上一条:青站|重“焕”新颜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站|“让科技绽放在农大幼儿园”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

 Copyright©(2013) 东北农业大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451-55191502 传真:045155191502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