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您好!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科发展建设获学校立项资助——取得新突破 再上新台阶

2021-08-22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公布学科团队(2021-2024)立项名单及一级学科发展经费资助情况的通知》(东农研字[2021]9号)文件,我院6个学科团队获批立项、2个学科获得发展经费资助。

    我院获批立项的6个学科团队分布在农业工程和水利工程2个一级学科,等级包括A类团队3个、C类团队3个,类型包括教学+研究型2个、研究型2个、研究+应用型2个,其中付强教授为带头人的农业水土资源高效利用学科团队、刘东教授为带头人的农业水旱灾害过程模拟与防治学科团队、杨帆教授为带头人的农业水土环境效应与生境健康调控学科团队,资助额度30万;张忠学教授为带头人的农业节水理论与技术学科团队、汪恩良教授为带头人的寒区水利工程安全运行与管理学科团队、崔嵩教授为带头人的农业环境污染过程模拟与调控学科团队,资助额度15万,我院学科团队建设获得学校立项资助总计135万。

    此前,我院有4个学科团队获批立项,其中A类团队1个,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在凝练方向、引进师资、培养人才、产出成果、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通过不断积累与发展、谋划与布局,在新一轮学科团队立项中,团队数量增至6个、A类团队增至3个,学科团队建设在数量和质量上取得了新突破。

    我院农业水土工程博士二级学科获得学校学科发展经费资助20万/年,水利工程硕士一级学科获得学校学科发展经费资助20万/年,我院总计获得学校学科发展经费资助40万/年。

    我院农业水土工程博士学位授权点2000年获批、现为黑龙江省重点学科和领军人才梯队,水利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获批,土木水利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2021年获批,至此已形成比较合理的学科结构与布局,本次获得学校学科发展经费资助,使得我院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获得佳绩 下一条:“特殊土工程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地震学会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2021年年会”成功举办

关闭

 Copyright©(2013) 东北农业大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451-55191502 传真:045155191502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