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您好!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21级学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

2021-09-24  点击:[]

金秋九月,伴随着前期紧张细致的准备工作,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圆满完成了2021级新生迎新工作。莘莘水利学子迈上了人生的新台阶,踏入人生新征程。

线上保障,实现入学教育前置

为做好2021级新生报道和入学教育工作,学精心谋划、快速行动,多次召开迎新工作筹备会议。新生辅导员焦阳、康涛、袁帅通过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方式详细传达了我校2021级新生报到的相关要求,对报到流程进行了详细解释说明,并对全体学生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强调全体同学要认真落实方案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重视个人防护,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笑入东农,精心组织报道流程

学院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工作,精心组织安排各项工作。9月8日起,学院陆续开展志愿者招募、新生班主任介绍、志愿者培训等迎新工作,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学院党委书记王少逸、院长刘东、副院长王子龙、副院长刘继龙多次深入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新生辅导员焦阳、康涛、袁帅驻守迎新现场,为新生答疑解惑。

学院领导深入迎新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迎新志愿者协助搬运行李

关怀备至,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为使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为确保学生身体健康,学院在土木楼门前为新生发放口罩和温度计等防疫物资,嘱托同学们要积极配合学校防疫要求,注意个人防护。随后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分批进行校园游览活动,志愿者向新生逐一介绍学校的建筑物、校车行驶路线等,为新生留下东农的第一份回忆。

新生辅导员向新生发放防疫物资

新生进行游园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王少逸、院长刘东、党委副书记翟继军、副院长王子龙、刘继龙、新生辅导员康涛、袁帅到学生宿舍看望新同学,为新同学解答疑惑,并提醒新生在校期间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希望新生能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学院领导、新生辅导员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新同学

新生入学开启东农的第一课

新生辅导员康涛、袁帅召开线上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以如何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疫情防控、安全教育、校史校情、学风考风建设等内容为重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校意识,明确大学学习目标,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和学生的全面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生辅导员康涛、袁帅主持新生入学线上教育大会

倾听院史,传承新时代水利精神

为了让2021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学院,学院讲解队于9月18日带领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观学院,回顾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建院历史,参观我院实验基地,倾听水利故事,传承新时代水利精神。

新生参观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缅怀先辈,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在大学生中持续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安排,学院组织2021级新生集中统一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网络思政课。

我院新生参加“九一八”事变爱国主义教育

据悉,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将创新新生入学教育模式,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方法,帮助大学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实现角色转变,明确学习目标和人生理想,围绕“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立足新工科学生思想引领、学业发展、心理教育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超前谋划,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助力新生系好大学“第一粒扣子”,以“勤奋、求实、奉献、创新”的校风为指导,培养“知农爱农”创新人才。

上一条:我院承担的全球环境基金(GEF)项目在穆棱召开基线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与中建八局华南分公司举行院企合作人才培养签约揭牌仪式

关闭

 Copyright©(2013) 东北农业大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451-55191502 传真:045155191502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