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您好!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就业|2022年齐齐哈尔市水务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2022-05-14  点击:[]

就业|2022年齐齐哈尔市水务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干部队伍建设,解决人才短缺的问题,按照《黑龙江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市水务局所属事业单位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现将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简介

  1.齐齐哈尔市嫩江巡查管护中心位于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为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主要负责保护嫩江水环境,对嫩江流经的10个县(市)区落实河长制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负责嫩江城区防汛工作,负责嫩江干流堤防工程巡护等工作。

  2.齐齐哈尔市水利工程建设质量与安全监督站位于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主要负责在建水利工程项目质量监督与安全监督工作。

  3.齐齐哈尔市水资源中心(水政监察支队)位于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为正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主要负责水资源日常管理工作,负责水行政执法工作。

  4.齐齐哈尔市乌裕尔河和润津河巡查管护中心位于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为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主要负责巡查乌裕尔河流经的四个县、润津河流经的三个县落实河长制工作情况。

  5.黑龙江省卫星运河管护中心位于克山县北兴镇,为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财政全额拨款,主要负责卫星运河灌区工程运行维护、工程设施管护工作,负责卫星运河灌区防洪工作,负责讷谟尔河工程建设工作。

  6.黑龙江省中部引嫩工程和江东灌涝区管护中心位于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为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经费自收自支,主要负责中部引嫩工程及江东灌涝区运行维护和日常管理工作,负责为我市及大庆部分地区农业供水、工业供水及湿地生态供水工作,负责江东灌区工程建设工作。    

   二、招聘岗位及条件

  (一)招聘岗位

  计划招聘工作人员18名。具体岗位详见《2022年齐齐哈尔市水务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附件1)。

  (二)报名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品行端正。

  2.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道德素质,具有招聘岗位所要求的专业知识、组织协调能力。

  3.年龄要求在35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截止时间为59日)。

  4.具备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详见附件1)。

  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曾犯罪受过刑事处罚人员、被开除公职人员,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人员。  

  2.在近3年各类招考过程中被考试主管部门认定有考试作弊行为的人员。

  3.新录用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试用期人员。

  4.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5.其他不适宜聘用的。

  三、实施步骤

  (一)报名

  1.报名方式及报名时间

  报名方式:采取线上报名方式,将报名材料(原件拍照或扫描件)上传到指定邮箱,邮箱:qsswjzp@163.com

  报名时间:2022592022520日。

  报名咨询电话:0452-27413042731605

  2.报名时需上传的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

  (2)学历证书、报到证(就业通知书)原件;2022年毕业生尚未取得毕业证、报到证的,需提供教育部学历学籍电子认证报告原件;

  (3)教育部电子学籍学历注册表(有效期内);

  (4)《2022年齐齐哈尔市水务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其中在职人员《报名表》上需有现所在单位 “同意报考”意见,并加盖公章;

  (5)本人近期2寸免冠蓝底照片;

  (6)符合省政府相关文件加分政策的考生,报名时必须在报名表上注明。其中“项目生”须提供省项目生主管部门有效证书或证明扫描件;在城乡基层公益性岗位工作满2年的高校毕业生须提供就业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扫描件;高校毕业生服兵役期满退役的须提供退伍证扫描件。如不能按时提供上述证明材料的考生视为放弃加分政策。同时具备多个加分条件的考生,取最高加分项目,不累计加分;

  (7)报考岗位需要提供的其它相关佐证材料。

  3.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只限报一个岗位。

  (2)报考岗位人数达不到13的比例,将缩减招聘人数或取消该招聘岗位。急需的岗位报考人数达不到13的或无人报考出现空岗,经局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呈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可适当降低比例或部分变更招聘计划。

  (3)对报考人员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考生报考时要信守承诺,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对不符合条件或弄虚作假、违背相关法律法规报考的,无论在哪个环节发现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后果自负。

  (4)2022年应届毕业生,应在2022831日前取得毕业证、报到证,如不能按时取得则取消其聘用资格,按自动放弃处理。

  (5)报名资格审核合格人员,需缴纳笔试考务费。依据黑财税〔20203号文件,笔试考务费45/人。待报名结束后,通过“齐齐哈尔市水务局”微信公众号发布考务费缴纳时间及缴纳办法。

  (6)领取准考证、笔试、面试等招聘相关信息,详见“齐齐哈尔市水务局”微信公众号,不另行通知,请考生及时关注“齐齐哈尔市水务局”微信公众号。遇特殊情况,以电话通知为准。

  (7)本次考试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8)请考生仔细阅读《关于疫情防控的特别提示》(附件3)按要求做好报考准备。

  (9)疫情期间所有考生需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并扫描检验龙江健康码和大数据行程码后,方可进入笔试和面试考场。考生如身体不适应主动告知工作人员,如明知有咳嗽、发烧等症状故意隐瞒的,将由相关部门对其追责。

  (二)考试

  本次考试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笔试、面试均实行100分制,笔试成绩占总成绩6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总成绩计算方法:总成绩=笔试成绩(含政策性加分)×60%+面试成绩×40%。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笔试主要测试政治理论知识、专业知识或写作能力,其中,报考“工作人员”岗位的,笔试主要测试政治理论知识和写作能力;报考“专业人员”岗位的,笔试主要测试政治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试卷满分均为100分。政治理论知识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史学习教育等相关内容;专业知识包括水利工程、农业水利工程及水文与水资源等专业基础知识。

依据考生的笔试成绩(含政策性加分)由高到低顺序,按招聘岗位人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选,若同一岗位最后一名笔试成绩并列,则相应扩大进入面试人选范围。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公示3个工作日。

  2.面试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主要考察考生的求职动机与拟任职位的匹配性、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举止仪表等。面试时间为15分钟。面试成绩为百分制,去掉其中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平均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不予聘用。   

        3.成绩发布

  笔试、面试结束后,将考试总成绩公示3个工作日,并按招聘岗位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核人选。若岗位考试总成绩出现并列,按下列顺序依次确定进入考核人选:符合省政府相关优先聘用政策的、笔试成绩高的。

  (三)考核

  重点考核考生在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等方面的表现,同时审核报考资格,考核不合格或资格审核不合格人员取消其聘用资格,按招聘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四)体检

  考核合格者统一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空出的岗位按招聘岗位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考核、体检结果,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齐齐哈尔政府网站及“齐齐哈尔市水务局”微信公众号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者,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办理相关手续。公示期结束后,如有岗位空缺不再进行递补。

  (六)试用期

  新聘用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初次就业的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由招聘单位进行试用期考核,经考核不能胜任本岗位工作的,取消聘用资格。

  四、相关待遇及要求

  (一)被聘用人员纳入机构编制管理,享受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待遇。

  (二)被聘用人员的聘用岗位及职称,由聘用单位结合实际岗位设置等有关情况确定。

  (三)在我市水务系统最低服务期不得低于5年。

  五、考试纪律

  报考人员必须遵守招考的有关要求,服从招聘主管部门的安排。对在报名、笔试、面试、考核、体检过程中被认定违纪违规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35号)规定,由相关部门对其进行处理。

  派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对招聘工作进行全程监督,监督举报电话:0452-2713506

  本公告由市水务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和组织实施,未尽事宜由领导小组研究后决定。附件12022年齐齐哈尔市水务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xls

  附件22022年齐齐哈尔市水务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xls

  附件3:关于疫情防控的特别提示.doc

  附件4:考生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doc

  附件5:黑龙江省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设置指导目录.xls市政府公告原文及附件电子版链接http://www.qqhr.gov.cn/News_showNews.action?messagekey=254321 

来源|齐齐哈尔市水务局

上一条:就业|龙建路桥股份有限公司招聘道桥和房建专业人才的公告 下一条:辅修学位(工程管理)招生简章

关闭

 Copyright©(2013) 东北农业大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451-55191502 传真:045155191502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