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您好!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文件>>正文

水利教字〔2023〕 09号:关于填写2023-2024学年度第1学期教学任务联系书的通知

2023-05-04  点击:[]

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水利教字〔202309

关于填写2023-2024学年度第1学期教学任务联系书的通知

各系、实验中心:

现将2023-2024学年度第1学期教学任务联系书的填写要求通知如下,请各系(中心)主任组织老师认真填写,591600前完成任务书填报。

一、任务填写说明

1、合班标记”填写是否合班标记,即在同一门课程不同班级中做合班或分班上课的明确标记(用小写的英文字母明确标示,相同字母表示合班授课,不同字母表示分班授课,如空白不填则默认任意安排)。

2、“任课教师号”填写实际上课教师的人事编号“任课教师名”填写实际上课的教师,要求实名;“职”填写任课教师职称。

3、教室类型”一项,填写使用教室的类型(如普通教室、多媒体教室、机房、实验室等)不填的一律按照使用普通教室处理,下学期不做调整。教师多媒体授课资格需经过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审核通过后才能申请多媒体授课(多媒体教室上课具体要求见2022版《东北农业大学多媒体教学审核工作规定》和2022版《东北农业大学多媒体课件评价标准》)。

4、“特殊上课地点”一项,需要在特殊地点上课的课程填写,主要是实验课的上课地点及特殊申请批准后在实验室上理论课的地点,要求填写具体的学院实验室、课程设计室、制图室或机房所在楼宇及房间号。

5、“上课周次”一项,只有实验课需要填写填写具体教学周(使用率较高的实验室,填报任务时各门课程间尽量串开上课周次),上课周次应在教学周之内(我校教学周每学期为16)

6、“连上学时”填写实验课每次连续上课学时数(2学时或4学时)

二、关于合班的原则

公共外语课、计算机上机课60/班,高数、化学、物理等理学院和马院开设的公共课程,合班人数应在120-150左右,特殊情况的不超过200;各学院专业课,专业课同一课程号总人数大于120少于150人的课程,可以合成一个班上课,尽量4个班合,特殊情况可5个班合头,若需要6个班及以上的班合班授课需要向学院提交申请说明情况,教学院长签字,由教务处领导审批合班首选在同一专业内合,若人数少,可在同一学院内合,如果跨学院合班,要求尽量在代号相邻的学院内合。若多位教师合上同一门课,仅能指定一位负责教师

三、相关要求

1、按照学院《水利教务科202016号文件: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规范调串课审批程序与排上课补充说明》要求,全部实验课学校统一排课,必须填清楚各项内容,不允许教师自行安排。理论课和实验课配套的课程,实验课任课教师填报前请注意和理论课任课教师沟通好开课周次,配套的实验课开课周次至少要晚于配套理论课开课之后一周时间

2、对于教学任务落实有问题的课程,请与教务处教学管理科联系,并在任务书相应课程后面空白处注明情况。

3、任务书中原有的信息不允许更改,如有特殊情况需要变动,要单独提交申请,连同任务书一起上交。

3、教授、副教授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上课。

4、关于教师的上课最多周学时及非教师系列代课资格依照教务处200421号文件《关于执行教学工作量上限、下限标准的通知》和教务处200427号文件《关于对非教师系列执行代课资格标准的通知》执行。

5、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要对教师授课资格、教师教学工作量是否饱满、课程是否适用多媒体教学等项目严格把关,并在任务书上签字以示认定。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教务科  

二〇二


上一条:水利院发〔2023〕 01号: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会议室使用管理制度 下一条:水利教字〔2023〕 08号:关于开展教案(讲稿)检查和评优工作的通知

关闭

 Copyright©(2013) 东北农业大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451-55191502 传真:045155191502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