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您好!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焦点推荐>>正文

水利部科技推广计划项目“山丘区清洁能源节水灌溉模式的推广应用”通过验收(转)

2013-05-11  点击:[]

2013年5月3日,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承担完成的水利部科技推广计划项目“山丘区清洁能源节水灌溉模式的推广应用”验收会。会议由水利部国科司姜谋余处长主持,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业机械化研究院、中国灌溉排水发展中心、北京市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市水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市郊区水务事务中心和国家防办项目办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项目验收专家组。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金旭浩副处长、霍兵教高、中国水科院科研计划处陆瑾副处长、水利所许迪所长和课题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水利所龚时宏教高代表项目组作的关于项目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情况等内容的汇报,认真审阅了有关文件,经质疑、讨论认为,项目全面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任务,达到了所要求的考核指标,并一致认为项目取得了优异成果。
     该项目以进一步推广以风力气压扬水机和高均匀性低压滴灌系统为核心成果的山丘区清洁能源节水灌溉模式为目标,建立了以风力提水与蓄水调节相结合的山丘区节水灌溉技术应用方案,构建了风力提水+滴灌、微喷、喷灌和管灌4种节水灌溉模式,编制了“山丘区清洁能源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指南”。项目在山东栖霞市建成了2000亩示范基地,年增收节支总额达到1538.3万元,新增就业人数10人,培养技术人才10人、学科带头人3人,举办相关技术培训班4期、培训210人。项目符合当前低碳经济及节约型社会建设的发展要求,社会、经济、环境效益显著,对如何解决山丘区农业灌溉难的问题起到一定示范和引导作用,有利于水土保持、改善灌区水土环境,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

(来源:中国水利国际合作与科技网)

上一条:人类水安全与河流生物多样性的全球威胁 下一条:水利部积极推进水生态补偿机制建设有关工作(转)

关闭

 Copyright©(2013) 东北农业大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451-55191502 传真:045155191502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