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您好!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关于举办东北农业大学第二届“青山绿水”

2021-05-11  点击:[]

关于举办东北农业大学第二届青山绿水

生态水文大学生创新技能大赛通知

为提高本科学生教学质量,增强专业知识,由东北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承办的东北农业大学第二届青山绿水生态水文大学生创新技能大赛已正式启动。

一、 比赛目的

为鼓励在校大学生熟练掌握水利学的实践应用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训练。根据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竞赛主题,本次竞赛的主题为“智慧水利秉承可持续发展理念,注重节水优先、绿色生态、人水和谐及新技术的应用,主要考察学生进行地下水水质评价等实践操作的综合能力,在实训中培养学生的协作精神、创新意识和能力,为我国水利事业建设和发展培养一批创新人才。

二、 比赛内容

根据给定地下水水样,选取适当的评价因子,分别采用内梅罗指数法和模糊综合评价法进行水质评价。撰写报告及制作PPT,主要介绍水质评价方法的基本原理,实践操作流程,并进行相应成果汇报。比赛评分依据各个参赛队伍水质评价分析报告PPT现场展示进行确定,由高到低排列队伍名次。

三、 报名时间

2021510日至2021512

四、 比赛对象

报名对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的所有专业的本科生,以及其他学院对水文相关知识感兴趣的在校本科生。

五、 报名方式

(1)形式:以团队为参赛单位,团队由2-4名参赛队员组成,需确定一名负责人。

(2)地点:水利楼411(水文与水资源工程系)。

(3)联系人:李老师。

(4)联系电话:18243011817

六、 比赛地点

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七、 比赛方式

本次竞赛分为报名阶段、实践操作阶段和汇报展示阶段三部分。

   1)报名阶段

竞赛采取团队报名形式,符合大赛对象要求的同学均可报名参加,每个团队确定一名队长。有意愿参赛的同学可于2021512日前将参赛队伍名称、成员名单和联系方式(具体包含:姓名学号专业、学院、电话和电子邮箱)发送至邮箱:lify20@neau.edu.cn

2)实践操作阶段

各参赛在规定比赛时间内完成水质评价报告撰写及PPT制作

3)汇报展示阶段

根据水质评价结果汇报展示表现由参赛评委评选出获奖队伍

八、 奖项设置

比赛将分别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证书

欢迎在校相关专业本科生踊跃报名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2021510

上一条:“永远跟党走”用音乐讲述党史主题党日暨第31期水科学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迎新晚会倒计时一天

关闭

 Copyright©(2013) 东北农业大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451-55191502 传真:045155191502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