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您好!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黑龙江分区赛斩获佳绩!

2021-07-19  点击:[]


                我院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黑龙江分区赛斩获佳绩!

7月16日,由黑龙江教育厅高教处支持举办,黑龙江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黑龙江省力学学会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黑龙江分区赛落下帷幕!

我院土木工程及相关专业组成5支参赛队伍。院长刘东教授同指导教师王洪涛老师带队参赛。我院队伍分别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且参赛队伍斩获团体二等奖。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的共79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中18所高校76支队伍、初高中组两所学校3支队伍。本次竞赛的赛题为“桥梁结构模型设计与制作”,竞赛内容为结构模型的设计、制作与加载试验,包括理论方案设计、模型制作、陈述与答辩、加载试验等环节。

此次大赛旨在激发黑龙江省高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工程创新、团队协作和实践能力,加强高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推进省内高校实践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我院学生专业素养提升有极大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我院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此项竞赛,在学院的高度重视、相关专业教师悉心指导和学生社团“工程师协会”的积极组织下,我院学生的参与程度、参赛水平和获奖数量逐年提升!我院将继续加大参赛力度,组建专业教师团队,钻研相关学术课题。望我院师生在未来可以不熄科研之火,再创佳绩!


上一条:我院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我院到黑土地保护综合试验站走访调研

关闭

 Copyright©(2013) 东北农业大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451-55191502 传真:045155191502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