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人才培养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师资队伍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您好!欢迎来到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今天: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相关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承担的全球环境基金(GEF)项目在穆棱召开基线调研座谈会

2021-10-01  点击:[]

我院承担的全球环境基金(GEF)项目在穆棱召开基线调研座谈会

2021913日,全球环境基金(GEF)支持的中国起源作物基因多样性的农场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基线调研座谈会在黑龙江省穆棱市成功召开。

会议由穆棱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李宜江主任主持,项目承担方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衡及其团队成员、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栽培所毕影东及其团队成员,项目示范区穆棱市马桥河镇副镇长杨焕平,穆棱市麻桥河镇山东村村长张修利以及村合作社成员、农技员和农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

1项目组成员与村民针对大豆种植情况开展座谈

与会领导、专家和村民代表围绕大豆地方品种基因多样性与保护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当地镇(村)领导和村民代表就穆棱市整体概况、山东村大豆种植情况、老品种保护和新品种培育问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李衡老师阐述了参与式管理机制研究工作的开展思路;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毕影东主任概述了地方品种技术评估的方法等。会议上,地方领导和各位专家还就项目班子组建立落实,项目执行对接事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确定。

2东北农业大学项目组成员指导村民填写参与式管理机制问卷调查

座谈会后,调研组通过一对一访谈和问卷调查的形式,初步了解了当地各个涉农项目的决策实施管理方式和各级人员的参与程度,以及目前地方品种形态特点和栽培方式、田间管理措施、开发利用模式和生长环境等情况。

3项目组考察穆棱市利丰源种养殖农民合作社大豆示范田

调研组一行深入示范田进行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地方品种绥农四号的原生境和种植状况,并进行了取样和田间观测并利用无人机对典型种植区及周边种植状况进行了全景拍摄。

通过本次调研,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团队基本完成了首次基线调研任务,并召开了总结会议,开始整理座谈材料并起草调研报告,为下一步政策研究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同时针对政策研究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计划开展后续访谈和调研工作,从而确保项目顺利完成。

上一条:我院与中跃东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青年教师企业实践工作站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我院圆满完成2021级学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工作

关闭

 Copyright©(2013) 东北农业大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哈尔滨·香坊区长江路600号 电话:+86-451-55191502 传真:045155191502 邮编:150030 高校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